請問老師:

在民國88年由中醫診斷脊椎側彎就開始了復健之路
從南到北看過無數復健ˋ推拿ˋ骨科

目前僅剩骨盆外翻 +尾椎倒鉤+髕骨軟化症
但身懷六甲(懷孕八個月)
沒有醫生能提供幫助((含台大復健科)
所有回答模掕含糊

1.骨盆外翻 : 推拿師看X光片說這屬於先天性外翻 , 骨盆絕對無法張開(兩邊平高)無任何不適ˋ僅容易腰痠 . 之前有練過瑜珈 . 因盤腿姿勢較高ˋ僵硬等狀況 . 瑜珈老師也說這是骨盆外翻 , 請問:真的無法可治 ?不可能張開?所以一定要剖腹?

2. 尾椎倒鉤有影響嗎?(往前內彎ˋ約30度)無不適


3.膝蓋多年前常莫名其妙脫臼,無原因 .近年會酸ˋ抽ˋ有時不能直接彎ˋ有卡卡的感覺ˋ無力ˋ不能久站ˋ走超過500公尺或爬樓梯非常吃力......
復健師只要輕輕摸膝蓋,就痛到眼淚直流, 自己按卻沒任何感覺,這樣是髕骨軟化症嗎?復健師說此無法可治ˋ僅能復建延緩退化?最後還是要換人工關節?


所有部分無強烈不適 , 最多從小就是走路慢 , 運動神經差 , 走路旁人說看起來像老太婆 ,長短腳..... 
也不知是否復健師誇大
記憶中不曾受過強烈撞擊ˋ外傷 , 早期X光片診斷為螺旋狀及椎側彎超過45度 ,(已推拿矯正)
但多位推拿師及醫師皆說此等情形定受強烈撞擊才可能整個脊椎變形如此嚴重


4.請問您是否知道哪有醫療機構可以提供我建議?
 或是您可提供我建議?
拜託!!!謝謝!!!!!





天恩Jeff老師回答:

你好
剖腹產對媽媽日後的身體很傷,能免則免吧!!
我部落格裏有小芯日記、群媽咪,與其中小芯日記裡的媽媽結緣,是在她懷孕兩個月時,當時的她腰酸背痛且頭痛的受不了,已經顧不得她已懷孕兩個月了,還讓我幫她做了一個全身的大調整。作完調整連她自己都下一跳!!因為她不舒服很久了,連自己懷孕了都會輸呼。這真的是沒有生病的人無法體會出其痛苦。
當EMY待產兩天,醫生要她剖腹產,因為在她懷孕的這幾個月都是我在照顧她,大家相處的像一家人,我要求她給我一個機會,幫她順產。當我到醫院時看到她那麼痛苦時,不由的大家哭了起來。我只好躲著醫生 和護士 小姐的幫她做骨盆相關肌肉的放鬆。幸好,在一個鐘頭之後她的產道開了!!終於順利生產了。好高興她可以免了這一刀,希望你也可以。

祝你生產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恩靈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