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脈輪沒有什麼開不開啟的問題。 脈輪是以氣的形式在運轉。 每個人身上都有各個脈輪在運作; 脈輪  本身有自己的運作, 以及和其他脈輪間彼此協調式的運作。

身體或心理出問題時, 原因可能是脈輪的能量變小, 也有可能是某一脈輪過度膨脹, 影響到其他脈輪的運作。 脈輪的運轉, 轉速, 大小, 清澄度, 都會影響身心平衡。 


post-332432-1153017577.jpg

所以我們會說"調"脈輪, 而不說"開"脈輪, 因為脈輪本來就是開的, 只是開大開小, 轉大轉小, 轉快轉慢的問題。 而健康運作的脈輪, 顏色自然乾淨分明。 我也不會強調脈輪一定是發出什麼顏色。 因為大部份時候, 每一個脈輪都是好幾個顏色的組合, 只是屬性上, 會有主要顏色散發出來。


例如海底輪的主色是紅色, 若海底輪很弱, 導紅光也許有幫助, 但不是必然, 因為可能是受到其他脈輪的影響, 那 就是要導入影響海底輪的其他脈輪顏色的光。  然而若海底輪過度膨脹, 再繼續加紅光就糟了。


作為一個能量治療導師, 我自己的感覺是案例身體自己會告訴我他(她)需要的是什麼樣的調整。 我不太用觀想顏色的方法來幫案例, 當然每個人學的跟用的方法不一樣, 我不能說自己做的一定對, 一定是最好。


我只能說當下的感覺就是必須如此做, 於是就做了。 至於是否一定要先排廢氣? 身體上一定有廢氣, 到處都有, 但脈輪不"健康", 是不能先"排"的, 只能導氣去"清", 去"調", 去"轉", 去跟其他脈輪"平衡"。 如此脈輪就能恢復其自然運作功能。


但就算被調, 如果一個人的起心動念思想言行不跟著做調整或是轉換, 那麼當初怎麼造成脈輪失調的原因, 還是會繼續存在, 同一個脈輪, 以後還是會出現同樣失調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恩靈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